慈宗法門
秘密八名咒之殊勝



《佛說秘密八名陀羅尼經》:「若復有人受持讀誦者。是人於七俱胝❶那由他百千劫不墮地獄。臨命終時。諸佛菩薩。現身面前。安慰說法。命終之後。生兜率陀天。

《八名普密陀羅尼經》:「若有得聞此八名呪。於當來世。經七俱胝那庾多❷百千大劫❸。不墮地獄傍生餓鬼。將命終時。身心安隱。見有諸佛及諸菩薩。來現其前。為說大乘甚深法要。既聞法已。必得往生覩史多天。奉事彌勒。後隨彌勒。下贍部洲。行願漸增。乃至究竟。

【註釋 】
❶「俱胝」:梵文 koṭi 的音譯,當代漢音應為勾帝(帝為捲舌音),是古印度數字系統內最大的數字,意譯「千萬。」有時泛指不確切的龐大數字。

❷「那庾多」:《俱舍論》卷十二:「如彼經言,有一無餘數始為一,十一為十,十十為百,十百為千,十千為萬,十萬為洛叉,十洛叉為度洛叉,十度洛叉為俱胝,十俱胝為末陀,十末陀為阿庾多,十阿庾多為大阿庾多,十大阿庾多為那庾多。」按此算法,那庾多指「千億。」

❸「劫」:表示「時之極長」,亦常用於說明世界成立及破壞的過程。古印度傳說世界經歷若干萬年後會毀滅一次,然後再重新開始,這樣一個周期叫做一「劫」。一「劫」包括「成」、「住」、「壞」、「空」四個時期,叫做「四劫」。到「壞劫」時,器世間壞,有水、火、風三災出現,世界歸於毀壞,稱為大三災。中劫中定有刀兵災、疾疫災、饑饉災等三災出現,稱為小三災。八十中劫為「一大劫。」一大劫即總括成、住、壞、空等四劫,是一期世界的始末。

八名普密神咒之殊勝

《佛說秘密八名陀羅尼經》


【持陀羅尼】

是陀羅尼若持誦者。於諸所求易得成就。


【聞陀羅尼】

①若人聞此陀羅尼歡喜願樂者。是人不持戒者得戒完具。非梵行者得成梵行。非寂靜者得成寂靜。乃至得見諸佛菩薩歡喜安慰。施所求願令得成就。

【持經】

①若人聞此陀羅尼經。發至誠心受持讀誦者。是人所有無間罪業悉皆消滅。

②持是經時法威力故。所有八萬四千俱胝那由他諸惡魔眾。退散馳走十方世界。

【持秘密名及陀羅尼】

①如是秘密名及陀羅尼。若復有人受持讀誦者。是人七俱胝那由他百千劫不墮地獄。臨命終時諸佛菩薩。現身面前安慰說法。命終之後生兜率陀天。

《八名普密陀羅尼經》

【聞八名咒與陀羅尼】

若有得聞此八名咒。於當來世經七俱胝那庾多百千大劫。不墮地獄、傍生、餓鬼。將命終時身心安隱。見有諸佛及諸菩薩來現其前。為說大乘甚深法要。既聞法已。必得往生覩史多天奉事彌勒。後隨彌勒下贍部洲。行願漸增乃至究竟。


沒有傳承灌頂能不能修八名普密陀羅尼

答:
查看八名普密陀羅尼經,沒說八名普密陀羅尼要傳承灌頂才能修持,佛經或佛咒只要你有心修持,就可以修,沒有那麼多的外在條件,佛法講修自己,修自己的心。

「善男子汝所受持諸上明咒神用威猛功業難成。雖後為益或初暫損。今有八名普密神咒。威德廣大事業易成。神用秘密始終無損。能受持者必獲利樂。」

「何謂八名普密神咒。一名功德寶藏。二名莊嚴象耳。三名善勇猛。四名勝諦雲。五名滅熾然。六名微妙色。七名嚴飾。八名金剛。若有得聞此八名咒。於當來世經七俱胝那庾多百千大劫。不墮地獄傍生餓鬼。將命終時身心安隱。見有諸佛及諸菩薩來現其前。為說大乘甚深法要。既聞法已。必得往生覩史多天奉事彌勒。後隨彌勒下贍部洲。行願漸增乃至究竟。」

這個八名普密陀羅尼,聽到了就有這麼大的利益,此世和以後很多世,不墮三惡道;不需擔心命終時是否還能提起正念;不僅成就任何世間利益,乃至成佛一樣可以。

建議你每天安排時間念誦八名普密神咒,這樣時間久了,叫一法深入,這樣更容易與八名普密神咒相應,走向清淨兜率淨土的彼岸。

八名普密陀羅尼咒是明咒還是密咒

答:

其實佛陀讓我們一法深入,就是找一個方法訓練自己到清淨,管它是密咒還是明咒,只要你覺的八名普密陀羅尼能幫助你訓練,你就每天安排時間念誦就可以了,不過這個咒語很殊勝,根據八名普密陀羅尼經記載:

今有八名普密神咒。威德廣大事業易成。神用秘密始終無損。能受持者必獲利樂。當為汝說汝樂聞不。

要是你接受了這個咒語,且每天安排時間念誦,這樣你會身心安樂,事業易成,不過是貴在堅持。

若有得聞此八名咒於當來世經七俱胝那庾多百千大劫。不墮地獄傍生餓鬼。將命終時身心安隱。見有諸佛及諸菩薩來現其前。為說大乘甚深法要。既聞法已。必得往生覩史多天奉事彌勒。後隨彌勒下贍部洲。行願漸增乃至究竟。

只要聽到這個咒語,就可不墮惡道,可往生覩史多天奉事彌勒,後隨彌勒下世直到成佛,這麼大的威力,你可不要錯過,多多流通宣傳。

佛說如是普密咒時。八十俱胝諸惡神鬼。皆生歡喜捨離毒心。歸佛法僧斷惡修善。俱詣佛所發誠諦言。願常護持此大神咒。令受持者身心安樂。佛言善哉如汝所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。歸佛法僧及金剛手。能處閒靜堅修梵行。親近制多受持讀誦。所求善願無不皆得。乃至無上正等菩提。恒憶宿命無有忘失。

此咒還能斷惡修善,生慈悲心,多多讀誦,所願皆成。

另外,每天念完咒,可以回向的,「回向」是將自己所修的功德,不願自己獨享,而將之「回」轉歸「向」與法界眾生同享,以拓開自己的心胸,回向者可得七分之六的功德,被回向者可得七分之一的功德,若有指定回向物件的,那麼功德有明確的方向而不致散失。

你可以念經持咒,助印經書,佈施等等功德,你可以說,我念咒(你做的事件)功德回向給佛道法界眾生(沒有指定對象),我的九祖父母,宗親眷屬,怨家債主(也可指定對象),願你們離苦得樂。

現在念佛的少,你盡可能回向與你有緣的眾生,這樣他們收到功德,日積月累,離苦得樂,你也逐漸好運連連的。

您願意持誦「八名普密神咒」嗎?

①爾時世尊告金剛手菩薩言。善男子汝所受持諸上明呪。神用威猛功業難成。雖後為益或初暫損。今有八名普密神呪。威德廣大事業易成。神用祕密始終無損。能受持者必獲利樂。當為汝說汝樂聞不。時金剛手歡喜踊躍。頂禮佛足右跪合掌。請言世尊唯願為說。

②若有得聞此八名呪。於當來世經七俱胝那庾多百千大劫。不墮地獄傍生餓鬼。將命終時身心安隱。見有諸佛及諸菩薩來現其前。為說大乘甚深法要。既聞法已。必得往生覩史多天奉事彌勒。後隨彌勒下贍部洲。行願漸增乃至究竟。

③佛告金剛手菩薩言。如是祕密名及陀羅尼。若復有人受持讀誦者。是人於七俱胝那由他百千劫不墮地獄。臨命終時諸佛菩薩。現身面前安慰說法。命終之後生兜率陀天

④佛說如是普密呪時。八十俱胝諸惡神鬼。皆生歡喜捨離毒心。歸佛法僧斷惡修善。俱詣佛所發誠諦言。願常護持此大神呪。令受持者身心安樂。

⑤若人陀羅尼經。發至誠心受持讀誦者。是人所有無間罪業悉皆消滅。持是經時法威力故。所有八萬四千俱胝那由他諸惡魔眾。退散馳走十方世界。

⑥金剛手我今於汝金剛部中。略說汝之祕密八名及陀羅尼。是陀羅尼若持誦者。於諸所求易得成就。

⑦若人陀羅尼歡喜願樂者。是人不持戒者得戒完具。非梵行者得成梵行。非寂靜者得成寂靜。乃至得見諸佛菩薩歡喜安慰。施所求願令得成就。

⑧佛言善哉如汝所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。歸佛法僧及金剛手。能處閑靜堅修梵行。親近制多受持讀誦。所求善願無不皆得。乃至無上正等菩提。恒憶宿命無有忘失。
——《佛說祕密八名陀羅尼經》、《八名普密陀羅尼經》

秘密八名陀羅尼與八名普密神咒

❶金剛手我今於汝金剛部中。略說汝之「秘密八名」及「陀羅尼。」是陀羅尼若持誦者。於諸所求易得成就。

若人聞此「陀羅尼經。」發至誠心受持讀誦者。是人所有無間罪業悉皆消滅。持是「經」時法威力故。所有八萬四千俱胝那由他諸惡魔眾。退散馳走十方世界。

若人「聞」此「陀羅尼」歡喜願樂者。是人不持戒者得戒完具。非梵行者得成梵行。非寂靜者得成寂靜。乃至得見諸佛菩薩歡喜安慰。施所求願令得成就。

❹爾時金剛手菩薩蒙佛誨責。頭面作禮白言世尊。我先所說誠如聖旨。唯願世尊不捨大悲。普為現在及與未來一切眾生。宣說於我「八種秘密名字」及「陀羅尼。」令諸眾生獲大利益。

❺佛告金剛手言。諦聽諦聽。我於最勝持明藏金剛部中。說汝「秘密八名。」一名象耳。二名妙莊嚴。三名功德寶海。四名無動。五名真實雲。六名可愛色相。七名焰光。八名妙色。金剛手此即是汝「秘密八名。」即說「陀羅尼」曰:

【法賢版】
那謨。沒馱野。那謨。達哩摩野。那謨。僧伽野。那謨。瓦日囉。播拏野。怛抵呀他。遏致。渴囉致。蘇摩目契。薩哩瓦。哥哩也。尼娑達野。呬哩。彌哩。咥尼。悉殿都。滿怛囉。鉢那。莎訶。

【梵音版】
拿眸。布它呀。拿眸。它嘛呀。拿嘛。桑喀呀。拿眸。哇佳啦巴納耶。搭諦呀他。阿嘚。喀啦嘚。嗖嘛穆剋。薩哇嘎了雅尼。薩塔呀。嘿唎。彌唎。噼唎。悉添嘟。曼德啦。巴達尼。司哇哈。

*達=達哈連音、嘿=HI、剋=KI

❻佛告金剛手菩薩言。如是「秘密名」及「陀羅尼。」「若復有人受持讀誦者。」是人七俱胝那由他百千劫不墮地獄。臨命終時諸佛菩薩。現身面前安慰說法。命終之後生兜率陀天。

❼「何謂八名普密神咒。」一名功德寶藏。二名莊嚴象耳。三名善勇猛。四名勝諦雲。五名滅熾然。六名微妙色。七名嚴飾。八名金剛。若有得聞此「八名咒。」於當來世經七俱胝那庾多百千大劫。不墮地獄傍生餓鬼。將命終時身心安隱。見有諸佛及諸菩薩來現其前。為說大乘甚深法要。既聞法已。必得往生覩史多天奉事彌勒。後隨彌勒下贍部洲。行願漸增乃至究竟。陀羅尼曰:

【玄奘版】
頞逮。筏逮。捺逮。朅剌逮。蘇謎蘇摩蘇契。薩縛迦摩。娑達泥。呬梨。寐梨。薜薜梨。悉殿都謎。薩縛迦摩。娑馱室遮縵。怛羅般陀。莎呵。

【梵音版】
阿嘚,哇嘚,納嘚,喀啦嘚,嗖枚,嗖瑪,穆剋,薩哇,嘎嘛,薩塔尼,嘿唎,密唎,噼唎噼唎,悉添嘟枚,薩哇,嘎嘛,薩塔希佳,曼德啦,巴達,司哇哈。

*達=達哈連音、嘿=HI、剋=KI

➲從以上兩本「同本異譯」的八名咒經典可知,「秘密八名(八名咒)」、「普密咒」、「經」都是同等重要的,皆當依法持誦。


分享八名普密陀羅尼

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陀羅尼咒,此咒名為「八名普密陀羅尼。」出自經典「八名普密陀羅尼經」與「佛說秘密八名陀羅尼經。」此咒乃彌勒菩薩的陀羅尼咒藏,與金剛手菩薩的秘密八名相應。

此咒最大的特點是咒力無損,咒法事業易成。如經云:爾時世尊告金剛手菩薩言。善男子汝所受持諸上明呪。神用威猛功業難成。雖後為益或初暫損。今有八名普密神呪。威德廣大事業易成。神用秘密始終無損。能受持者必獲利樂。

在經典裡,世尊告訴金剛手菩薩,受持各種陀羅尼明咒,所成咒法事業運用不可思議,雖然如此,但若要成就還是非常困難的。各種咒法受持久了,有少分相應後會獲得一些利益。但最初受持的時候咒力必有損失。所以久不得力法無效驗。咒法事業難成,日久方成。世尊告訴金剛手菩薩,有一個咒,名叫「八名普密神咒」。此咒功德威力廣大,咒法事業運用容易成就。而且最初受持到最後成就時咒力始終無損失,如果有行者能受持此陀羅尼咒法的話,那麼此人必定會獲得利益安樂成就。

八名普密陀羅尼的八名,則是金剛手菩薩的秘密八名,此八名分別是:一名功德寶藏。二名莊嚴象耳。三名善勇猛。四名勝諦雲。五名滅熾然。六名微妙色。七名嚴飾。八名金剛。此即是金剛手菩薩的秘密八名。經典說,能受持此八名普密神咒與此金剛手菩薩秘密八名的話,現世能獲得利樂廣多,所求一切善願最易成就。所以此咒與此金剛手菩薩秘密八名成次第相應。

此八名普密神咒有八十俱胝諸惡神鬼護持,經典說,受持此咒則會獲得這些鬼神護持,令行者身心安樂,所做易成。而且此咒有大方便,無有禁忌。如經云:若人聞此陀羅尼歡喜願樂者。是人不持戒者得戒完具。非梵行者得成梵行。非寂靜者得成寂靜。乃至得見諸佛菩薩歡喜安慰。施所求願令得成就。當然,能受持淨戒誦持此咒最好。

受持此咒不僅獲得如上所說的現世利益,而且命終之後可往生彌勒菩薩的兜率淨土聽聞菩薩講妙法。當來可以和彌勒菩薩一起下人間見證彌勒菩薩成佛大轉法輪,龍華三會獲大解脫。

現在來列出此咒:

八名普密陀羅尼也叫秘密八名陀羅尼:


此兩部經所列出的咒有點不同,但都是八名普密陀羅尼咒。

金剛手菩薩秘密八名:功德寶藏。莊嚴象耳。善勇猛。勝諦雲。成熾然。微妙色。嚴飾。金剛
(三遍)

八名普密陀羅尼:

【梵音版】


見上文。(紅色字為彈舌音)(三遍、七遍、二十一遍、四十九遍、一百零八遍。或者隨意皆得。)


玄奘大師版八名普密陀羅尼經

❶此經為唐玄奘翻譯,收錄記載於各版本大藏經中,準確可靠,(玄奘自己也是往生彌勒兜率天宮。)因此此法以本經為主。

❷此經全文500餘字,其中咒語部分48字,非常簡短,不晦澀難懂,方便受持,易於背誦。

此經為釋迦牟尼說完金剛經後,自說陀羅尼,功德巨大,神用威猛,始終無損,聽一遍就不墜地獄,臨死前身心安穩,有佛菩薩來為其說法,令其往生。

八名普密陀羅尼

神用秘密始終無損,聞咒必生兜率天奉事彌勒。

【問題】

「諸上明咒 神用威猛 功業難成」

(註:很多咒語都神用威猛,但持咒人很難達到佛經說的效果)

「雖後為益或初暫損」

(註:持咒久了,持咒多了,慢慢能獲得一些利益,但持咒威力前期會損耗很多。猶如從遠地跳水100斤,翻山越嶺到家時,可能只剩1斤了)

【對治】

「今有八名普密神咒。威德廣大事業易成。神用秘密始終無損。」

(註:讀誦八名普密神咒,威德廣大事業易成。最大的秘密是持咒威力始終無損。比如從遠地跳水100斤,翻山越嶺到家時,還能有100斤,不會減損)

【功德利益】

①即使持咒人還沒到某個程度或某個數量,仍然可以獲得佛經中所說的威力,因為【始終無損】。

②當來世經七俱胝那庾多百千大劫。不墮地獄傍生餓鬼。(註:今世和以後很多世,不墮三惡道)

③將命終時身心安隱。見有諸佛及諸菩薩來現其前。(註:不需擔心命終時是否還能提起正念)

④八十俱胝諸惡神鬼護持此大神咒。(註:這些諸惡神鬼本來要害你的,反而成為此咒的護法)

⑤受持者身心安樂。(註:身心安樂,六時吉祥)

⑥所求善願無不皆得。乃至無上正等菩提。(註:不僅成就任何世間利益,乃至成佛一樣可以)

⑦恆憶宿命無有忘失。(註:得宿命通)

⑧必得往生覩史多天奉事彌勒。後隨彌勒下贍部洲。行願漸增乃至究竟。(註:往生兜率淨土奉事彌勒佛見佛聞法,後隨彌勒下生,修行漸增乃至究竟成佛。)

【參考方法】

參考①在持其它咒語之前,先專精持誦八名普密陀羅尼一段時間,能很快見到效果,再修其它咒語時成就更快!

參考②保持現在的功課不變,但課前先誦八名普密陀羅尼一定的數量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佛說秘密八名陀羅尼經》

西天譯經三藏朝散大夫試光祿卿明教大師臣法賢奉 詔譯

如是我聞。一時佛在舍衛國袛樹給孤獨園。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。復有菩薩摩訶薩眾。金剛手而為上首。

爾時世尊告金剛手菩薩大秘密主言。如汝本部號金剛部。於持明藏中最上甚深秘密之法。眾生淺識根器狹劣。於秘密義難信難解。汝已先說難信解法。汝不依法非曰聖人。得名不善亦曰難調。金剛手我今於汝金剛部中。略說汝之秘密八名及陀羅尼。是陀羅尼若持誦者。於諸所求易得成就。若人聞此陀羅尼經。發至誠心受持讀誦者。是人所有無間罪業悉皆消滅。持是經時法威力故。所有八萬四千俱胝那由他諸惡魔眾。退散馳走十方世界。若人聞此陀羅尼歡喜願樂者。是人不持戒者得戒完具。非梵行者得成梵行。非寂靜者得成寂靜。乃至得見諸佛菩薩歡喜安慰。施所求願令得成就。爾時金剛手菩薩蒙佛誨責。頭面作禮白言世尊。我先所說誠如聖旨。唯願世尊不捨大悲。普為現在及與未來一切眾生。宣說於我八種秘密名字及陀羅尼。令諸眾生獲大利益。

佛告金剛手言。諦聽諦聽。我於最勝持明藏金剛部中。說汝秘密八名。一名象耳。二名妙莊嚴。三名功德寶海。四名無動。五名真實雲。六名可愛色相。七名焰光。八名妙色。金剛手此即是汝秘密八名。即說陀羅尼曰

拿眸。布它呀。拿眸。它嘛呀。拿嘛。桑喀呀。拿眸。哇佳啦巴納耶。搭諦呀他。阿嘚。喀啦嘚。嗖嘛穆剋。薩哇嘎雅尼。薩塔呀。嘿唎。彌唎。噼唎。悉添嘟。曼德啦。巴達尼。司哇哈。

佛告金剛手菩薩言。如是秘密名及陀羅尼。若復有人受持讀誦者。是人七俱胝那由他百千劫不墮地獄。臨命終時諸佛菩薩。現身面前安慰說法。命終之後生兜率陀天

佛說是經已。金剛手菩薩等諸菩薩。及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乾闥婆人非人等。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。

佛說秘密八名陀羅尼經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《八名普密陀羅尼經》

唐三藏法師玄奘奉詔譯

如是我聞。一時薄伽梵在室羅筏。住誓多林給孤獨園。與大苾芻眾千二百五十人俱。及無量無數菩薩摩訶薩。並諸天人阿素洛等。異類大眾前後圍繞。

爾時世尊告金剛手菩薩言。善男子汝所受持諸上明咒神用威猛功業難成。雖後為益或初暫損。今有八名普密神咒。威德廣大事業易成。神用秘密始終無損。能受持者必獲利樂。當為汝說汝樂聞不。時金剛手歡喜踴躍。頂禮佛足右跪合掌。請言世尊唯願為說。

佛言諦聽極善思惟。吾今為汝分別演說。何謂八名普密神咒。一名功德寶藏。二名莊嚴象耳。三名善勇猛。四名勝諦雲。五名成熾然。六名微妙色。七名嚴飾。八名金剛。若有得聞此八名咒。於當來世經七俱胝那庾多百千大劫。不墮地獄傍生餓鬼將命終時身心安隱。見有諸佛及諸菩薩來現其前。為說大乘甚深法要。既聞法已。必得往生覩史多天奉事彌勒。後隨彌勒下贍部洲。行願漸增乃至究竟。陀羅尼曰。

阿嘚,哇嘚,納嘚,喀啦嘚,嗖枚,嗖瑪,穆剋,薩哇,嘎嘛,薩塔尼,嘿唎,密唎,噼唎噼唎,悉添嘟枚,薩哇,嘎嘛,薩塔佳,曼德啦,巴達,司哇哈。

佛說如是普密咒時。八十俱胝諸惡神鬼。皆生歡喜捨離毒心。歸佛法僧斷惡修善。俱詣佛所發誠諦言。願常護持此大神咒。令受持者身心安樂。佛言善哉如汝所願若 有善男子善女人。歸佛法僧及金剛手。能處閑靜堅修梵行。親近制多受持讀誦。所求善願無不皆得。乃至無上正等菩提。恆憶宿命無有忘失。

八名普密陁羅尼經

慈悲的金剛手、圓滿的大光明

金剛手菩薩具有無上的智慧、無上的功德,誦持八名普密神咒,就能夠消除無邊的惡業,能夠不受惡魔、惡鬼的影響,能夠消除所有無間罪業。沒有持戒的人,不能奉行五戒十善的修行者,是由於他們累劫以來的各種習氣,還有受眾生影響,沒辦法持咒、沒辦法持戒,只要持誦八名普密神咒就可以持所有的戒、就能夠成就所有的梵行,更能夠讓持咒的人得到清淨的心,而且命終還能夠往生兜率天彌勒淨土。

《佛說秘密八名陀羅尼經》云:「是人不持戒者得戒完具。非梵行者得成梵行。非寂靜者得成寂靜。乃至得見諸佛菩薩歡喜安慰。施所求願令得成就。」

金剛手菩薩的功德不可思議,所有的善願都能夠一求就得,能夠得宿命通。有一個人,他修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八名普密神咒,於定中持咒,用耳根圓通法門聽自己內在持誦的聲音,進入了靜定的狀態。在靈界顯示他過去無量劫以來造作的惡業在一層層的消散,他的身口意非常清淨,為人謙遜,和藹可親,不怒自威。而他在修持八名普密神咒之前,是一個脾氣暴躁,生氣就摔東西、急不可耐、愛說人長短、評頭論足、不思進取、偷奸耍滑的人。他出家前,喜歡在無事的時候,站在一邊看來往的美女。後來他犯錯,因為奸淫他人的妻子,他又打了這個有夫之婦的丈夫,就被告了。因為打人打得嚴重,就判他三年徒刑。三年出來無事可做,被人唾棄。寺院主持看他可憐就收留他,一點一點的影響他,讓他出家為僧,一開始他不願出家,後來在主持一點點影響下,他才勉強出家。出家後他也不願好好修行,天天偷懶,不好好幹活。讓他掃地,他就把掃把扔給別的師兄,讓他煮飯,就把米扔給別的師兄,讓他劈柴也是這樣,做什麼都不認真做,也不願意去做,就在寺廟裡吃閒飯,所有的師兄都對他有意見。由於大家都是修行人,所以也沒有人怎樣說他,他不做自然就有人來頂替他的位置把事情都做好。後來他師父沒有辦法,就要他必須念咒才有飯吃,否則就會被逐出寺廟;或者受杖責、請戒尺,給他長記性,因為有念咒才有飯吃,所以他不得已而持咒。

最開始師父教他一些短咒,後來看他障礙比較多,就叫他誦持八名普密神咒。他在誦這個咒的時候也是很不情願的,嫌這個咒稍微長了一點,他就喜歡持那種幾個字的咒。但是持咒久了以後,他就發現自己身體比較輕鬆了,沒有那麼反抗,做事情也開始認真了。他在念咒的時候有金剛手菩薩在加持,最開始念咒的能量很弱,因為他不認真,但是金剛手菩薩非常慈悲;他守戒守的不圓滿,心裡面妄念很多,經常做吃肉的夢,經常做春夢,還經常撒謊打妄語。所以他的持戒基本上是處於每一條都沒有做到的狀態,除了吃素,其他的沒有一件事是做好的。他念這個咒念得久了以後,犯的錯就越來越少,守的戒也越來越好越圓滿。他本來死後是要去餓鬼道的,但由於他誦咒的功德,在他誦了三年以後,就免去了他去餓鬼道的果報。他後來也非常有智慧,也在宣講佛法度化眾生,用他自己的事蹟去引導那些行惡多端的人向善修行佛法。所有對這個寺廟比較熟悉的在家居士和普通香客都非常喜歡他,都喜歡聽他講法,也喜歡向他提問,化解心中的疑慮,他也來者不拒,所有人問的問題他都能夠一一對答,講的很詳細,化解了很多人心裡的障礙,也讓這些信眾受持八名普密神咒。

他持誦這個陀羅尼咒十年的時間,就得了宿命通。最開始只能看別人一世兩世,然後四世、五世,再後來八世、十世,能夠看到這些人的前世就能更好的去度化這些眾生。他也經常給信眾講述金剛手菩薩的慈悲,只要有什麼願望向金剛手菩薩祈求,金剛手菩薩都會幫忙滿足大家的願望。看到金剛手菩薩確實也在虛空中加持這些信眾,只要有信眾願意持誦八名普密神咒,金剛手菩薩便會前來加持。雖然人們持咒的咒力不一,有的能量強、有的能量弱、有的清淨、有的不清淨,金剛手菩薩也能夠根據眾生的根性去度化眾生。

八名普密陀羅尼經講:「神用秘密始終無損」,此功德對我們修咒作用如何?課前還是課後持誦好?法賢、玄奘大師的版本哪個更符合佛意?

答:修持八名普密神咒能夠幫助我們在持咒的時候圓滿我們的功德。就像我們提著一桶水,從井邊提到自己家的水缸,把水倒到水缸裡面,我們在走的過程中水的波動會灑出來,再倒的時候也可能會滴出來,會流一些出來,沒有能夠完完全全的把打來的這桶水全部倒到水缸裡面。我們念咒的時候有很多雜思妄想不清淨,所以我們自己把這個咒發揮出來的作用比較微弱。但是當我們修持八名普密神咒的時候,這些功德都能夠圓滿,就像那桶水能完完全全的倒進水缸裡面一樣,能夠幫助我們念咒功德圓滿。

課前還是課後持誦比較好?我們想要發揮一個咒的功德,都需要我們先把這個咒念到如如不動的這種境界,要熟悉這個咒語。

做功課前還是功課後?佛菩薩沒有給前還是後,都可以念。看大家在念的時候自己的需要。

法賢、玄奘大師,哪個版本更符合佛意?都可以。因為都是宣揚正法,雖然在語句上有一些地方不同,但宣說的意思是一樣,只是個人翻譯的時候表述出來的不一樣。

八名普密陀羅尼

簡介


八名普密陀羅尼:(3遍,神用秘密始終無損)


功德利益


問題:

「諸上明咒 神用威猛 功業難成,雖後為益或初暫損。」

(註:很多咒語都神用威猛,但持咒人很難達到佛經說的效果,持咒久了,持咒多了,慢慢能獲得一些利益,但前期會損耗很多。猶如從遠地跳水100斤,翻山越嶺到家時,可能只剩1斤了)

對治:

「今有八名普密神咒。威德廣大事業易成。神用秘密始終無損。」

(註:讀誦八名普密神咒,威德廣大事業易成。最大的秘密是始終無損。比如從遠地跳水100斤,翻山越嶺到家時,還能有100斤,不會減損)

利益:

1、即使持咒人還沒到某個程度或某個數量,仍然可以獲得佛經中所說的威力,因為【始終無損】。

2、當來世經七俱胝那庾多百千大劫。不墮地獄傍生餓鬼。(註:今世和以後很多世,不墮三惡道)

3、將命終時身心安隱。見有諸佛及諸菩薩來現其前。(註:不需擔心命終時是否還能提起正念)

4、八十俱胝諸惡神鬼護持此大神咒。(註:這些諸惡神鬼本來要害你的,反而成為此咒的護法)

5、受持者身心安樂。(註:身心安樂,六時吉祥)

6、所求善願無不皆得。乃至無上正等菩提。(註:不僅成就任何世間利益,乃至成佛一樣可以)

7、恒憶宿命無有忘失。(註:得宿命通)

注意事項

能處閒靜堅修梵行。親近制多受持讀誦。

方法參考

參考1、在持其它咒語之前,先專精持誦八名普密陀羅尼一段時間,能很快見到效果,再修其它咒語時成就更快!

參考2、保持現在的功課不變,但課前先誦八名普密陀羅尼一定的數量。


咒語為音譯,非原經典文字。

八名普密陀羅尼經(一卷),永徽五年(654)譯出。

祕密八名陀羅尼經(一卷),至道三年(997)譯出。

《西藏大藏經》(德格版)No.749、No.950亦有此經之翻譯本收入,名為《聖金剛手八名秘密真言》。
འཕགས་པ་ལག་ན་རྡོ་རྗེ་མཚན་བརྒྱད་པ་གསང་སྔགས་དང་བཅས་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