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宗法門
上生兜率,於無上道,得不退轉 ( 慈德居士 )

覩史慈德

 

命終之後譬如壯士屈申臂頃。即得往生兜率陀天。於蓮華上結加趺坐。百千天子作天伎樂。持天曼陀羅花摩訶曼陀羅華。以散其上讚言。善哉善哉善男子。汝於閻浮提廣修福業來生此處。此處名兜率陀天。今此天主名曰彌勒。汝當歸依。應聲即禮禮已。諦觀眉間白毫相光。即得超越九十億劫生死之罪。是時菩薩隨其宿緣為說妙法。『令其堅固不退轉於無上道心。』

 

 ②

此人命欲終時。彌勒菩薩放眉間白毫大人相光。與諸天子雨曼陀羅花。來迎此人。此人須臾即得往生。值遇彌勒頭面禮敬。未舉頭頃便得聞法。『即於無上道得不退轉。』

 

佛告優波離。汝今諦聽。是彌勒菩薩於未來世當為眾生。作大歸依處。若有歸依彌勒菩薩者。『當知是人於無上道得不退轉。』彌勒菩薩成多陀阿伽度阿羅訶三藐三佛陀時。如此行人見佛光明即得授記。

 

彌勒眉間有白毫相光。流出眾光作百寶色。三十二相一一相中有五百億寶色。一一好亦有五百億寶色。一一相好艶出八萬四千光明雲。與諸天子各坐花座。晝夜六時常說不退轉地法輪之行。『經一時中成就五百億天子。令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』

 

2016/12/1